韓國國會通過譴責朝鮮決議案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星期二(6月29日),韓國國會也通過決議,譴責朝鮮攻擊韓國天安艦,造成46名海軍罹難。同時,韓國為8年前,因朝鮮發動海上衝突而喪生的受害者舉行追悼會。

天安艦遭擊沉三個月後,韓國國會在星期二(6月29日) 以163票贊成,70票反對,4票棄權,通過決議,譴責朝鮮擊沉韓國天安艦決議,造成46名海軍喪生。

同一天,韓國為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因朝鮮發動海上衝突而傷亡的死難者舉行追掉會。

韓國總理鄭雲燦(Chun Un-chan)在追悼會上譴責朝鮮的核野心。

韓國總理鄭雲燦(Chun Un-chan):“兩韓停火已久,但關於朝鮮半島的衝突和緊張局勢依然存在,沉船事件更表明,朝鮮一直堅持發展核武器,這是赤裸裸的軍事挑釁。”

65歲的李世華(LEE SEH-WHA)是一名受害人的父親,他的兒子在當年的衝突事件中受傷。“請記住這些失去生命的人們。”

55歲樸南俊(Park Nam-joon) 的兒子在事件中死亡, 他說,朝鮮不應該再做這種可恥的事情,朝鮮應該更多參與國際社會事務,並開放朝鮮。”

8年前的這起軍事衝突導致了6名韓國水手死亡,18人受傷,還有30名朝鮮人喪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