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俄間諜嫌犯塞浦路斯被捕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塞浦路斯警方星期二表示,他們逮捕了一名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的加拿大男子。這位名叫美索斯的男子,據稱是11名在美國境內為俄羅斯效力的間諜網中的一員。

警方說,54歲的美索斯在塞浦路斯的拉納卡機場被抓,當時他正試圖前往布達佩斯。

警方發言人米哈利斯(Michalis Katsounotos)說,塞浦路斯當局收到國際刑警組織的文件說,美索斯因洗錢和間諜活動而被通緝。警方也與美國當局取得了聯繫。

在交納26,500歐元的保釋金後,法官釋放了美索斯。

米哈利斯說,美索斯已經上交了他的旅行證件,無法離開該國。他必須每天在拉納卡警察局來一次。

7月29日,將舉行引渡聽證會,美索斯將再次被法庭傳喚。

俄外長拉夫羅夫對逮捕這些間諜嫌犯的時機提出質疑。他指出,就在美聯邦調查局行動前幾天,美國總統奧巴馬才設宴接待俄總統梅德韋傑夫。

新歐亞基金會在莫斯科的智庫負責人安德烈庫爾圖諾夫認為,美國不願在俄總統來訪時揭開間諜醜聞,但如果間諜網確實存在的話,顯然,美國決定將其打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