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導演指媒體淪為中共洗腦工具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日前在香港獲獎的大陸記錄片《喉舌》,導演郭熙志批評中共操控媒體對百姓進行洗腦。他認為中國必須進行體制改革,才能解決根本問題,並呼籲知識份子挺身而出,讓人民知道真相。

《喉舌》導演郭熙志以記錄片的方式,揭露大陸媒體扮演政府喉舌的角色,一切以共產黨的利益為依歸。他指出,中共當局把媒體當作政治宣傳工具,目的就是對百姓洗腦。

《喉舌》導演郭熙志:它希望塑造一些更多的奴才,跟它一樣的被洗腦的。它把地震這個災難變成一個凝聚民族的所謂向心力,民族主義的一種,它不是在於慈善本身或是人與人的真正關心本身。

許多有關民生的報導,也同樣為當權者服務。

《喉舌》導演郭熙志:其核心是要讓我們的市長、書記多在媒體曝光,增加曝光度,這樣我們的市長和書記就有知名度,有了知名度以後就可以繼續往前陞官。

另外,媒體也是中共政權中央用來監視地方的工具。

《喉舌》導演郭熙志:如新聞調查、焦點訪談這樣,中央喜歡用新聞這樣一個機器來監督諸侯的這樣的一個利益,這樣有制衡的作用。

郭熙志認為,要改變媒體被操控的現狀,中國必須進行體制改革,並呼籲大陸的知識份子挺身而出,讓百姓了解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