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展與中美洲國家經濟往來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星期二(6月29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出席了在巴拿馬城(Panama City)舉辦的中美洲一體化體系(Central American Integration System,簡稱SICA)領導人峰會,並在會上與各國領導人就促進韓國與中美洲國家之間的經濟往來達成共識。

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在會上表示,儘管相距遙遠,但韓國與中美洲國家作為民主政府在價值觀上有諸多相同之處。韓國幾十年來發展迅速,並成功地渡過一次嚴重的經濟危機,這都是中美洲國家值得效仿和學習的方面。

韓國總統李明博在會上表示,韓國將會幫助中美洲國家擴大在能源、基礎建設、採礦和信息技術等行業的投資。他同時承諾韓國將與中美洲國家共享經濟發展的經驗,並希望韓國能夠以觀察者的身份加入中美洲一體化體系,以加強雙邊關係和合作。

中美洲一體化體系包括伯利茲(Belize)、哥斯達黎加、危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和多米尼加共和國等八個國家。上一次體系領導人峰會於2005年召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