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運人士劉賢斌遭刑拘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四川民運人士劉賢斌,於6月28日下午被遂寧市公安局國保人員帶走,並於當天晚上7點又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隔天劉賢斌上初中的女兒被國保人員威脅,維權人士紛紛譴責警方不道德的做法。

據了解,四川民運人士劉賢斌被遂寧市公安局國保人員帶走後,隔天29日中午,國保人員威脅劉賢斌正在上初中的女兒,孩子在驚恐中泣不成聲,維權人士紛紛譴責當地警方嚴重違反兒童保護法。成都維權人士梁凱旋表示,警方公然給劉賢斌的孩子施加壓力,是不道德的做法。

梁凱旋:劉賢斌最近比較活躍吧,參加了一些維權活動,和撰寫了一些文章,海外的網站上發表,他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而國保大隊找他女兒,可能就是調查劉賢斌和跟甚麼人來往啊,想向他那個女兒取證,這種作法是不道德的,因為他的女兒只有12歲。

四川民主人士陳衛表示,劉賢斌28日下午被遂寧市公安局國保人員帶走刑拘,又再度被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

陳衛:兩個人過來帶走他的,當時我跟他在一塊兒,下午三點半,刑事拘留嘛,我們沒法知道這為甚麼,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嘛,這就是他們不擇手段嘛,就想從他得到一些甚麼線索嘛。

劉賢斌因參加八九民運,1991被捕,判刑2年6個月,後因發起中國民主黨四川籌委會,1999年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於2008年11月6日提前出獄。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