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加薩救援船襲擊調查團將詢問證人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星期三表示,以色列正加強對加薩救援船襲擊事件的調查,可能將擴大調查團法律權限,允許調查團問詢證人。

由前以色列最高法院法官特克領導的調查團,將要求總理內塔尼亞胡就5月31日發生的襲擊加薩救援船的事件作證,那次襲擊事件導致9名土耳其公民喪生。

以色列國土日報法律評論員特拉維夫大學教授賽蓋爾星期三說:「前以色列最高法庭法官特克要求新的調查方式,他將要求擁有法律權限,可以詢問政府,要求證人提交文件等等。」

以色列星期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特克已經要求擴大調查團的權限,調查團可以要求證人宣誓作證。調查團的成員除特克之外,還有一位以色列國際法專家、一位前任將軍,和兩名國際觀察人士,分別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特林布爾(David Trimble)和加拿大前總軍法官肯‧沃特金斯。

特克表示他的調查團將調查以色列海軍攔截救援船是否符合國際法,和攔截救援船的組織者和參與者的在行動過程中的行為。賽蓋爾表示調查團要求擴大法律權限是因為面臨國內要求調查事件真相的壓力。

就在一天前,土耳其外交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在以色列政府就5月31日襲擊國際救援船致土耳其公民喪生一事正式道歉之前,土耳其不會任命新駐以大使。在襲擊事件當天,土耳其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