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109年義務兵役制告終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21世紀以來,歐洲各國逐漸淘汰或縮短義務兵役制。 北歐國家瑞典在6月30日正式結束強制兵役。

6月30日,瑞典國防軍隊在皇宮前舉行儀式,正式宣佈終止義務兵役制。來自海陸空三軍的代表被授予勳章,像徵最後一天履行兵役。

瑞典國防部長 施坦•圖爾夫史 (Sten Tolgfors)說:“我們正在從徵兵制度轉型成為招募志願男女兵制度。軍隊也將轉成固定的和簽約的單位,即由全職或兼職軍人組成,這會為國防帶來較高的防禦能力,不論是境內和周邊地區的任務,還是國際防務使命。”

瑞典兵役制歷經兩次世界大戰, 歷時109年到此告一段落。預計會縮小軍隊開支。

武裝部隊最高統帥 斯瓦克•約讓松 (Sverker Göransson)說:“這絕對是正確決定。這更加有效率,人力和裝備的成本效益會更高。”

空軍代表凱薩安•德松(Kajsa Andersson )說:“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教育, 將會有許多人錯過這個很好的教育”。

兵役制在被北歐近幾年成為有爭議的制度,至此, 瑞典首先全面結束強制性徵兵制 。

新唐人記者Cecilia 鄭新 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