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資天津三美電機廠罷工 生產停擺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星期四(7月1日),位於華北的日資企業天津三美電機廠的工人罷工行動,進入到了第三天,目前已造成該廠停產。近來罷工風潮頻頻衝擊中國的製造行業, 這是得到證實的最新一起事件。

緊隨著數週前發生在中國南方的罷工風潮,有三千名員工的日資企業天津三美電機廠的工人也於6月29發動了罷工,要求提高的薪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

工人拉出的布條寫著“不歡迎人口販子”、“我們要加薪”和“我們要公平的待遇”等標語。約20名工人聚集大樓入口,向門外記者歡呼。

三美的發言人村上(Yoshitsugu Murakami)證實了天津廠發生的罷工,但未透露工人罷工的原因和停產所受影響的情況。

在天津三美電機廠外,大量警車在工廠周邊警戒,還有便衣警察巡邏。沿著工廠的道路也實施管制並禁止攝影人員攝影。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星期三雖以英文通訊稿報導了這起罷工事件,但《新華社》卻沒有同時發中文報導。記者搜索發現,與此相關的網民發貼也全部遭到刪除,只能通過存檔的網頁快照瀏覽。

天津三美電機廠罷工是中國最新一起外資企業的罷工行動。近期中國的罷工風潮風起雲湧,讓中共面臨尷尬局面。由於在共產黨領導下的總工會並不代表工人的利益,工人自發維權的意識日益高漲,民眾的不滿正在撼動著中共政權的合法性,而工人成本的增加也讓當局靠廉價勞動力吸引來的外資受到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