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爾夫當選德國第十任總統

經過9個小時的漫長選舉,德國在6月30日晚間9點過後選出了新總統。由現任總理梅克爾提名的伍爾夫勝出。成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第10任總統。其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從中午12點開始,聯邦大會成員在柏林國會大廳內一共進行了三輪總統選舉,前兩輪中,三名主要候選人沒有一人得到超過半數以上的選票。

執政黨的候選人克利斯蒂安‧伍爾夫終於在第三輪投票中獲得多數,成為德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今年51歲的伍爾夫曾是德國最大黨派聯盟黨的副主席,擔任下薩克森州長將近10年,是梅克爾提名的候選人。

他說:「實際上,我更多的是從失敗中成長。從我第三次嘗試做(下薩克森州)州長開始,已經9年才當選。今天相對來說,快了點。」

德國的總統不是由全民投票選出,而是由聯邦大會匿名選舉產生。聯邦大會由聯邦國會議員以及同樣數目的各州代表組成,共1244名成員。伍爾夫在最後一輪 中得625票,超過半數。

本週五伍爾夫將在德國國會正式宣誓就任總統。德國總統是國家最高元首,但不具有實際參政的權力,主要代表國家出席外交活動。

新唐人記者 朱娣 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