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港人七一遊行 控訴中共阻民主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在星期四舉行,在酷熱的天氣下下有超過5萬名市民參加,表達儘快落實真普選及廢除功能組別等訴求。許多市民都不滿中共當局阻撓香港的民主進程。

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是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民間人權陣線呼籲港人和平理性爭雙普選。

估計超過5萬人參加的遊行隊伍,在一班勞工基層市民手持大型橫幅領頭下,下午3點準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主辦團體的遊行主題包括要求實現2012年真普選及廢除功能組別。

許多市民不滿中共阻撓香港的民主普選及分化民主派。

香港市民陳先生:「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因為香港政府都要聽中國大陸的話。表達給阿爺中國政府聽。我們不滿意,我們希望有普選。」

香港市民區小姐:「因為當民主分裂的時候,最大的得益者──『漁人』就是我們的中央(中共政權),它們就會一直阻止我們繼續向前走,所以我希望香港人可以團結。」

對於越來越多民眾上街表達對中共與港府的憤怒,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今年七一是在民主派政黨分裂下舉行,仍有這麼多的市民參加,是港人政治成熟的表現。他並指七一已經成為中港人民共同抗暴的平臺。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深圳居民的旗幟,反對特權,反對中共當局強暴的措施,這點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就說明香港這個舞臺、這個平臺已經成為中國老百姓抗拒暴政的共同平臺的,這個發展我覺得是很值得欣慰的。」

遊行隊伍的龍頭在下午5時抵達政府總部,民陣稍後宣佈有5萬2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