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訪“被精神病”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最近幾天,湖北法官穿法袍上訪,卻被說成有精神病的事,被海內外媒體廣泛關注,媒體認為,只有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才會出現這樣的奇聞。

據《法制週末》報導,湖北法官馮繽,為給妻子的勞務糾紛案申請再審,6月21至23號,連續三天,身穿法官服,胸佩法院標誌,手裡舉著一個大大的「冤」字,在湖北省高級法院大門口上訪。

報導說,雖然馮繽頂著烈日在法院門口徘徊了三天,但是沒有一個人正式接待他。還被人所謂“善意提醒”:如果他繼續上訪,有可能會被打斷雙腿。

《法制週末》記者說,湖北省高院有關人士對他說,馮繽是“偏執狂”、“精神病”。

但是,馮繽卻對《法制週末》記者說,他這樣做,正是要用他自己的經歷告訴全社會,不是所有上訪人都有精神病,不是所有上訪人都沒有冤屈而無理取鬧,不是所有上訪人都不懂法律。

馮繽是湖北孝感市中級法院的法官,這是他第二次穿法袍上訪。第一次穿法袍上訪是一年半以前,那一次,他的上訪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終於讓妻子的勞務糾紛案,成功立案。而這一次,他卻被稱為精神病。

對這個“法官一上訪,也成精神病”的天下奇聞,大陸網友議論紛紛。

有的說:“穿法袍到高院舉牌上訪被稱精神病,大家看到了吧,精神病就是這樣生産出來的。”、“被精神病已經成了掩飾社會矛盾的遮羞布。”

也有人調侃說:“這個土地己經由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之間的矛盾,轉換為精神病人與非精神病人之間的矛盾”、“上訪=精神病,社會主義醫學權威診斷。”

還有人認為是中共的專制制度使然,網友說:“罪惡的制度,在各個領域都在產生著罪惡,誰碰到誰倒楣。”、“不要以為你是體制之中人,就高枕無憂了,獨裁製度害人,早晚會輪到你。”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