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拉合爾市遭致命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星期四(7月1日),自殺式炸彈攻擊者對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的穆斯林宗教聖地發動三起攻擊,造成至少41人死亡,170多人受傷。

事件發生在穆斯林蘇菲派一位聖人的墓地聖殿,當時那裏有數千名信徒正在從事宗教活動。警方表示,兩起爆炸發生在院子內,另一起則發生在聖殿地下一層。

警方說,首先爆炸的是地下一層,朝聖者們在此睡覺和為他們的祈禱做準備。

當人們在驚慌下四處逃散時,第二個自殺式攻擊手在上一層又引爆了身上的炸彈。爆炸威力巨大,整個聖殿的院子都被掀翻。視頻顯示,現場一片混亂,濃煙滾滾,到處可見血跡斑斑。救援人員在匆匆運送傷員,激動的民眾捶胸頓足。

警方稱,已經尋獲爆炸事件製造者的屍體殘塊和作案工具,另外還抓獲了幾名嫌疑分子,當局也加強了所有宗教場所的安全保障工作。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通過發言人表示,絕不會向極端主義勢力屈服。而總理吉拉尼也強烈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事件,並表示政府將會追查到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