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礦業稅新制達成協議 2012年實施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澳大利亞政府星期五(7月2號)與全球礦工就礦業稅議題達成協議,終止一場有害的混亂。為降低資源稅,澳大利亞政府將廢除超級利潤稅,並提高徵稅門檻。

澳大利亞政府星期五(7月2號)與全球主要礦業公司就礦業稅議題達成協議,終止了一場有害的混亂。澳大利亞政府將廢除有爭議的超額利潤稅,改為征收較低的資源稅並提高徵稅門檻。此事宣佈後,澳大利亞股市也隨之回漲。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首都堪培拉(CANBERRA)宣佈了政府的這項決定。她說:「我們將會有一個以談判為基礎的利潤徵稅制度,但將不會有資源超額利潤稅。」

吉拉德表示, 資源稅的稅率定為30%,低於之前「超額利得稅」所提議的40%,同時會提高繳稅門檻,約為12%。

石油資源稅率則將不改變,仍維持在40%。

新的資源稅制將在2012年7月1號開始實施。

在澳大利亞政府宣佈此項決定的同時,澳元兌美元的匯率攀升了至近0.5美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