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豆皮 傳統製造歷久彌新

經常在各種料理中出現的豆皮,您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嗎?接下來我們就帶您到雲林西螺,去瞧瞧這項需要採用純手工製作,卻能歷久彌新的傳統豆皮製作產業 。

在雲林西螺很容易看到一大片金黃色的景像,這是豆皮工廠正在曬豆皮,這項特產在當地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現在不但行銷到全台各地,甚至還外銷到海外。

業者 籃玲對:「這三十幾年來,點點滴滴,邊做邊改善做出來,會要求品質,覺得說吃出健康。」

豆皮的製作流程看似簡單,只要把豆漿加熱,將最上面的一層薄膜捲起來,再拿出去曝曬就完成了,但為了產品的品質與衛生,除了堅持不用隔夜的豆漿,現場的工人們,個個是包的密不透風,在高溫的環境裡辛勤的工作著。

員工:「很熱,一天汗流很多,很辛苦,我們店的豆包很好吃,我們這些女生都很愛乾淨,都不會弄髒。」

員工:「做豆包很熱,也真的很辛苦,(記者:你弄多久了),我弄十幾年了,(記者:夏天汗好像在下雨)。這時候就很熱了。」

純手工製作的豆皮,因為業者的用心經營,不但讓西螺豆皮能夠歷久不衰,也讓當地人帶來需多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