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摔跤手 聖荷西科技館秀技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03

來自蒙古的摔跤好手舉行精彩的摔跤表演

美國加州聖荷西科技博物館裡舉行的成吉思汗展,讓灣區民眾領略異國文化風情。幾位來自蒙古的摔跤好手,和聖荷西大學的摔跤俱樂部選手們舉行了一場精彩的摔跤表演。

面對身高體重遠超自己的對手,小摔跤手毫不膽怯,主動出擊。第一波強攻不果後,他迅速調整戰術,旁擊側打,尋找對方漏洞。靈活的戰術終於取得回報,我摔,我摔,我摔摔摔﹗一招“扮馬腿”,終於將對手摔倒在地。

如果說小摔跤手的表演只是場前助興,博您一笑。那麼這些人高馬大的摔跤手們,可就是動真格的了。閒話少說,且讓我們看看遠道而來的蒙古摔跤手與本地聖荷西大學摔跤俱樂部選手的精彩對局。

本地選手主動出擊,希望可以先發制人。可是面對像山一樣的蒙古大哥,任何戰術,都是多餘﹔任何技巧,都顯得蒼白無力。由於下盤不穩,一個“側摔”,被蒙古大哥完美得潦倒在地。

雖然實力相差懸殊,不過本地選手勇者無畏,繼續挑戰第二個回合。很明顯他放慢了節奏,盡量減少近身接觸,避免重蹈第一回合的覆轍。這個戰術看來起到了效果,兩位選手進入了內力相拼的對峙狀態。鹿死誰手,尚未可知。本地選手是否可以翻盤,一洗前恥呢﹖隨著觀眾們的驚呼,蒙古大哥再一次將本地選手壓在了自己300磅的身體之下。

此次摔跤表演是聖荷西科技館成吉思汗展的一部分。除了摔跤表演,科技館還會定期舉辦蒙古歌舞表演,讓灣區民眾充份領略蒙古文化。您可上網,查詢詳情。

新唐人記者韓寧 韓義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