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少年英雄 劍指2012倫敦奧運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03

世界少年花劍錦標賽年齡最小的劍客

加州灣區的花劍水平在美國一直名列前茅,現在灣區更是出了一名少年劍客陳海翔。

請跟隨我們的記者零距離了解一下這位少年劍客。

身材高佻,眉目清秀的陳海翔是中意混血兒,他的母親來自北京,父親則是意大利後裔。九四年出生的他還是一名高中生,但是小小年紀,已在美國花劍界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在國際大賽上屢有嶄獲,由於成績出眾,在2009年入選美國少年男子花劍隊,參戰世界少年花劍錦標賽,成為隊伍中年齡最小的一位。面對眾多榮譽,他展示出了東方血脈中的謙虛。

美國少年男子花劍隊隊員陳海翔:“你不可以自己想自己太好,我還小,有很多人比我棒。”

在走向職業花劍手的這條路上,艱苦的訓練自不待說。對一個經常到各地參加比賽的高中生而言,如何兼顧好學業就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美國少年男子花劍隊隊員陳海翔:“需要在行程的路上學習,學會在飛機上學習。不能看電影,需要做功課和其他事情。需要學會如何趕上學校課程,通過測試,如何平衡時間非常重要。”

陳海翔在七歲那年便開始學習花劍,而他的老師,正是自己的父親。

美國少年男子花劍隊隊員陳海翔:“我七歲時開始學習花劍,在學校裡,那個時候我爸爸也是那裏的教練。自從那以後,我就跟著爸爸學習了。”

陳海翔的父親GREG MASSIALAS,以前是美國職業花劍名將,曾經三次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會比賽﹔現在則是一名成功的花劍教練,曾經擔當美國08奧運的男子花劍隊教練。他如今在舊金山經營著一家頗付盛名的花劍俱樂部。說起自己的兒子加愛徒,他的臉上難掩自豪。

美國08奧運男子花劍隊教練GREG MASSIALAS:“身材比我更加高,動作更加迅速,也更加強壯。”“他也更加聰明。特別是你戳戳他的頭,他就會聰明些。”

對於兒子的中國血統,他也十分驕傲。事實上,他認為甚至自己的俱樂部,也在冥冥之中,與中國有著深刻巧妙的緣份。

美國08奧運男子花劍隊教練 GREG MASSIALAS:“我的三個冠軍隊員,事實上,他們的媽媽都是華人,所以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群體。”

那陳海翔是怎麼看待自己的這位父親教練的呢﹖

美國少年男子花劍隊隊員陳海翔:“他對每個人都很公平。教練是我的父親,並沒有給我附加的好處。不過他在家裏談談比賽的事情對我有些幫助。”

展望未來,陳海翔劍指2012倫敦奧運。

美國少年男子花劍隊隊員陳海翔:“我現在好想去倫敦比賽。2012年去參加奧運。”

新唐人記者韓寧 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