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多元文化節大遊行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03

領略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

在經過一年的間歇後,坐落於德國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再次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節。街道上歡快的音樂和動人的舞姿讓人們領略到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興奮的忘記了盛夏的炎熱。

坐落於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被裝扮得多姿多采,富有民族特色的多彩服裝與耀眼的裝飾吸引著觀眾的注意力。各民族多元文化的宗旨也被彰顯的淋漓盡致。此次文化節有超過1400人參加了遊行。

遊行從市中心的梧特邁凱大街出發,穿過美茵茨大街,和平大街,皇帝大街等主要街道,最終到達羅馬廣場。文化節主辦方“法蘭克福青年協會“主席蘭坡萊希特介紹: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遊行隊伍成功的穿過了市中心的羅馬廣場。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榮耀,因為羅馬廣場代表了開放胸襟和各民族多元文化。“ “法蘭克福有很多來自不同種族的年輕人,他們能夠在這裡和平的成長、生活。我們想讓這種開放的胸懷,民族多元文化和平共處的理念不僅只局限在法蘭克福,還要展現給整個德國、歐洲。”

遊行由來自南美洲的緹自安納標拜達領隊,其後是拉丁美洲的舞蹈隊,還有印度,印尼,巴西,波利維亞,土耳其等代表團隊。

應主辦方的邀請,法輪功團隊第六次參加了多元文化節。走在法輪功團隊最前面的是腰鼓隊,雄壯的鼓聲,再配上整齊的吶喊讓人精神振奮。以蓮花為主題裝飾的花車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優美秀麗的蓮花舞,扇子舞更令人耳目一新。表現正在遭受中共迫害的展板後是幾位白衣女士,手託被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的照片,她們的寧靜讓人好奇的想了解更多。

遊行中,歡快的音樂和不同風格的舞姿讓人們領略了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忘記了盛夏的炎熱。

巴西拉特里布斯舞蹈隊來自巴西,奔放的舞姿展現了他們民族的熱情。他們的街頭舞為很多西方年輕人所青睞。他們明快活波而充滿節奏的舞蹈為文化節增添了朝氣。

婉娜莎•儂歌拉芭蕾舞演員:“我是義務參加這個文化節活動的。感受很多,在一個地方可以看到這麼多不同的文化。我感到很高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哥倫比亞的年輕人帶來了最負盛名的民族舞蹈。利哈娜•奧特歌(服裝設計師):“我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的。而且我代表著我的國家哥倫比亞,真是太好了。看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玩的很開心。“

所有的團體最後都會經過主席臺,在那裏他們可以向觀眾和評委展示他們最具民族特點的文化。來自德國庫布侖茨的克利斯銻娜是朋友介紹,慕名而來,她說: “來自巴西南美的舞蹈很漂亮,整個遊行演出的服裝顏色很多彩,還有演奏的音樂都很好。”

遊行之後,人們還可以在美因河畔的美食市場,品嚐不同民族的特色美食。大型舞臺前吸引了眾多的觀眾,著名的Cargo City樂隊現場表演,讓廣大歌迷流連忘返。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