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七一促三退爭民主 控訴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新聞週刊(224)

對香港人而言,七一不僅是中共接管香港的日子,也因為2003年的這一天5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第23條惡法而增添了特別的意義。到今年這一次,七一大遊行已經舉行到第八次,過去幾次港人都以爭取民主普選為主調,這次有何特色?讓我們一起看看。

(扒)香港七一全球退黨日的集會遊行在港島區的英皇道遊樂場舉行,主題是彰顯良知,解體惡黨。

集會在天國樂團演奏聲揭開序幕,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高大維博士首先透過網絡連線發言,他指中共接管香港後,在虛假的承諾下加緊各方面的操控。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高大維博士:它一邊重復著“港人治港”和“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陳詞濫調,一邊控制香港的經濟、文化甚至是出入境大權,輸出線人和特務,施壓港府正義人士,鉗制香港的媒體自由,拖延和變相破壞普選。

他呼籲香港民眾和政府官員都仔細閱讀揭露中共本質的《九評共產黨》一書,脫離共產邪惡的綁架,讓港人得以擁有美好的未來。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高大維博士:香港的廣大民眾和香港政府各級官員靜下心來仔細閱讀一下《九評共產黨》與《解體黨文化》這兩本曠世奇書,仔細思考一下:中共到底是甚麼東西,它為甚麼能依靠謊言暴力存在,與香港和自己有甚麼利害關係?

會上還有多位嘉賓透過錄像和網絡發言,支持通過退出中共組織來解體中共。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希望這個三退運動能夠繼續進行下去,這個是瓦解中共的獨裁統治有利的一個行動,我希望他繼續取得成功。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律師:中共邪黨不僅應該徹底解體,那些嚴重迫害中國人的邪黨份子更應該遭到法律和歷史的審判!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不斷的退黨反映出這個政黨已經不受黨員的支持,……我希望這個退黨能夠帶來另外一個訊息,就是人民應該真正的當家作主。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退黨這個現象的確值得我們重視的,退黨的現像當然反映出相當一部分的知識份子和權力精英的階層,對於目前中國共產黨的政策感到不滿意的,也都希望透過退黨的舉動表示一種抗議。

香港多位社會知名人士也出席聲援。

香港民主黨常委林子健:一提到退黨的問題,就等於每一次告訴我們說結束一黨專政的日子將會來臨,將一個殘暴我們老百姓、扭曲我們中國道德的政權可以見到它們滅亡的一天。

已經聲明三退的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則認為,05年接觸《九評》後,認定這是一本偉大的著作。

香港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將共產黨過去60年刻劃得淋漓盡致,中共殺害了8千萬以上的中國人,在和平時期,從來沒有一個政黨一個政府犯下這樣的罪行,單是看一些很基本的事實,我們已經可以認清中共的本質,當然中共極盡欺騙的手段,極盡一些分化瓦解的手段,大家看《九評共產黨》,可以看到它九大邪惡基因。

集會結束後,約5百人的遊行隊伍中午12點出發,前往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接著參加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大遊行。

(扒)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是“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民間人權陣線呼籲港人和平理性爭雙普選。

香港天文臺上午發出入夏後首次酷熱天氣警告,仍有超過5萬市民無懼高溫參加七一大遊行,遊行隊伍以爭取勞工權益的組織領頭,下午3點準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的主題是爭取2012雙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而不同團體也由各自的訴求,包括要求最低工資工時、反高鐵、抗議官商勾結。

許多市民不滿中共阻撓香港的民主普選及分化民主派。

香港市民陳先生: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因為香港政府都要聽中國大陸的話。表達給阿爺中國政府聽。我們不滿意,我們希望有普選。

香港市民:政府沒有全力支持民主,政府只會討好中央。曾蔭權下臺,謝謝。

香港市民區小姐:因為當民主分裂的時候,最大的得益者──“漁人”就是我們的中央(中共政權),它們就會一直阻止我們繼續向前走,所以我希望香港人可以團結。

一群在深圳投資被騙的港商也組團抗議。

香港商人:大陸可以申訴,但是沒人理。

對於越來越多民眾上街表達對中共與港府的憤怒,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今年七一是在民主派政黨分裂下舉行,仍有這麼多的市民參加,是港人政治成熟的表現。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他們有自己的訴求,不為政黨的政見而受影響。所以我覺得今年出席的人數反映老百姓自己心中有數,應該怎樣去爭取民主。

他並指七一已經成為中港人民共同抗暴的平臺。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們看到示威遊行的隊伍當中,有很多是在深圳過來的,他們在香港這個土地上舉起深圳居民的旗幟,反對特權,反對中共當局強暴的措施,這點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就說明香港這個舞臺、這個平臺已經成為中國老百姓抗拒暴政的共同平臺的,這個發展我覺得是很值得欣慰的。

遊行隊伍的龍頭在下午5時抵達政府總部,聲援退黨隊伍則走在遊行的後段,在眾多團體中格外顯得鮮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