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伊領導人促打破政治僵局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天在巴格達會見了伊拉克甚葉派總理馬利基和他的主要對手前總理阿拉維,努力為伊拉克組成新政府打破僵局。這場僵局是因為3月7日的大選沒有結果造成的。

拜登星期天會晤馬利基和他的主要對手阿拉維。阿拉維說,他們在會談中強調伊拉克要加速組建一個包容各方的新政府,拜登重申了美國對伊拉克民主的支持。

拜登和其他美國官員說,儘管計劃8月結束伊拉克作戰行動,明年完全撤軍,但華盛頓對這個國家依然有著長期的承諾。

在三月的議會選舉中,阿拉維領導的“伊拉克名單”贏得了91席,而馬利基的法治國家聯盟贏得89席。雙方都遠低於領導政府所需的絕對多數席次163席,幾個月來他們一直在商談組閣,但遲遲沒有結果。

伊拉克叛亂分子最近幾週利用這個政治僵局加強了襲擊。週日早些時候,拜登與駐伊美軍慶祝美國獨立日時,西部安巴爾省就發生了一起自殺炸彈襲擊,造成3人死亡,39人受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