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團團長讚大賽 推廣至絕妙的境界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舞蹈服裝設計的重點不同於一般服裝, 除了強調活動機能之外, 還要能夠烘託舞蹈。 舞團團長張晶莛,五年前開始陸續開發設計屬於自己舞團的舞蹈服裝 ,曾經獲得中華民國遠東盃第一屆肚皮舞大賽冠軍, 並擔任社區大學舞蹈教師,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系列大賽 ,熱愛舞蹈的她讚賞大賽對舞蹈藝術推廣的貢獻, 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從小家裏經營西裝製作的吳櫻芝,現在負責舞團舞衣的開發與設計 。

舞團教師 吳櫻芝:「舞蹈的衣服,要強調柔軟而且要適合舞蹈的動作,可能不像一般的衣服只是說漂亮而已,還要有符合身體的線條,舞蹈的舞曲。」

一件華麗的舞衣, 光是上頭的裝飾與手工的費用就貴的嚇人, 而從中國訂製的東西又經常出問題 , 因此除了遠從埃及進貨之外, 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來。

舞團團長 張晶莛:「印度舞給人家傳統的印象,他們穿的衣服色彩都比較重了一些,那我就想說我們團員的氣質都很清新,然後呢也想要說,給人家很不同的感覺耳目一新的感覺,所以我想要說我把顏色跳脫出來。」

舞團教師 吳櫻芝:「旁側的動作啊,都可以延展的開,你看她的幅度就還蠻大的又有彈性。」

談到比賽, 團長張晶莛說她從來不會跟團員要求名次, 但她會告訴大家去體驗舞臺。

舞團團長 張晶莛:「 因為你是一位舞者 ,你要成為專業的舞者,你一定要把自己給投入到舞臺裡面,怎麼去讓妳的舞蹈感情投諸到舞臺上,這是需要學習的。」「在這裡恭祝新唐人大賽這次比賽可以圓滿成功,帶來我們華人之光, 把舞蹈推廣到非常非常絕妙的境界。」

經常參與公益演出, 並鼓勵舞者參加舞蹈比賽, 張晶莛認為比賽與演出都是舞者必須面對的舞臺, 她讚賞大賽對舞蹈藝術推廣的貢獻, 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