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百位美國新公民華盛頓故居入籍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101位來自不同國度的移民選擇獨立日這一天在華盛頓總統的故居mount vernon宣誓入籍成爲美國公民,慶祝他們多年奮鬥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美國夢想。

記者:在美國迎來第234個生日之際,來自45個國家的101位移民也迎來了自己成爲美國公民的第一個獨立日,讓我們聼一聼他們的感受。

伊朗裔美國公民 芭仕蕊: 我感覺棒極了,今天是迄今爲止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西非裔美國公民 迪蒂亞:我無以言表我的喜悅,好像是你期待了很久的東西終於得到了,我很興奮

華盛頓總統扮演者:“我的曾祖父約翰華盛頓也是一個移民,來到這塊大陸,尋找更加美好的人生。”正如這位華盛頓總統扮演者所講,美國的自由,平等的精神吸引著無數的外來移民,他們懷抱著對人生的憧憬奮鬥著,成爲美國公民對許多人來説意味享有更多實在的權利:

“首先我擁有了選舉的權利”

“意味著我可以自由的去任何國家旅行而不被詢問很多問題,這個棒極了”

“這是個很好的國家,就業的機會,享受良好教育,有很多機會”

”我愛這個國家的人民,我愛這個國家的一切,我很自豪成爲這個國家的一名公民“

這些歸化公民的親朋好友也前來觀禮,分享他們的喜悅。哥倫比亞裔奧東玆在規劃為美國公民前已經在美國海軍從軍一年半,他的故事十分與衆不同。 奧東玆的叔叔為哥倫比亞政治異議人士,被哥倫比亞政府綁架,禍及親人,為避免追殺,奧東玆一家10年前逃亡到美國。

哥倫比亞裔公民/美國海軍士兵 奧東玆 :“我們在自己的國家曾遭受迫害,美國接納了我和家人,給我們一個從新開始生活的機會,所以我決定以入伍為自由而戰作爲對這個國家的回報." 奧東玆說:"我現在也爲了他人的自由而奮戰,我會一直這樣做下去”

和許多美國人一樣,這些新公民將以參與盛大遊行慶典,音樂會及觀賞絢麗的焰火來慶祝美國的生日,繼續他們的美國夢想。

這是新唐人記者馨然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