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新總統誕生 人民欣慰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波蘭溫和派代總統科莫羅夫斯基以很小的差距,贏得總統選舉。歷經總統墜機身亡的慘痛遭遇,選出國家元首,使國家走上正軌對多數波蘭人來說,是當務之急,多數民眾普遍對選舉結果感到滿意。

對於多數波蘭人來說,選出國家元首,使國家走上正軌是當務之急。在星期一的華沙街頭,人們普遍對選舉結果感到滿意。

華沙居民錫科拉(Agnieska Sikora):“我感到非常高興。我不期望任何戲劇性變化,但我覺得政府的政策將繼續下去,也將加強並受到控制。”

儘管代弟出征的卡欽斯基在這場選戰中失敗,但支持者相信,他高漲的支持率將在明年國會選舉時助他一臂之力。

華沙居民荷拉達卡(Mrs Horodecka) 女士:“我最喜歡的是卡欽斯基。我仍希望他將來選舉獲勝,他會為波蘭做好事,但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能幫助找到空難的答案。”

現年58歲的科莫羅夫斯基出身在一個貴族家庭,但在共產黨統治下變得家徒四壁,學生時代的他即成為一名反共青年,1981年他被當局送入監獄,1989年他應邀加入波蘭脫離共產黨統治後的第一個政府,此後他出任一系列重要的職務,國防部長、下議院議長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