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兵迎接達賴喇嘛75歲生日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西藏精神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即將在7月6日過75歲的生日,然而即使在他流亡海外超過50年的今天,中共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不僅派遣解放軍巡視拉薩,甚至已開始準備挑選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

在拉薩大昭寺,數百名藏族信眾每天清晨下跪祈禱,並以順時針繞行邊牆,這原本應是莊嚴祥和的氛圍,卻因為持槍的中共解放軍的來回巡視,使的空氣中瀰漫著不安的氣息。中共當局生怕08年3月份藏人起義事件重演,信眾們就連懸掛達賴喇嘛的相片,都可能遭來殺身之禍。

無神論的中共聲稱擁有認定達賴喇嘛轉世靈童的權力,並通過法律,聲明所有活佛的認定都必須經由中共之手。目前,北京正準備精心挑選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

然而,達賴喇嘛近日表示,維持輪迴轉世傳統已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藏人要維持一個可以保護自己文化、語言與傳統的政府。事實上,現在西藏流亡政府已開始實施民主制度,施政都由一任五年的行政首長來決定,達賴喇嘛已處於半退休狀態。

與此同時,圓寂已10年的西藏第五世德珠活佛(藏名地珠仁波切),4號在西藏拉薩進行金瓶掣籤儀式,由一名4歲半的藏童洛桑多吉中籤,成為轉世靈童,待報請當局批准後繼任為第六世德珠活佛。有藏族學者質疑當局操控這次的尋訪和認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