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慶 兒童變裝吟詩 單車遊行

七月四日上午,美國加州的長提市,有一場為了孩子們舉辦的國慶日變裝比賽及單車遊行活動。請看本台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七月四日國慶日,在洛杉磯的長堤海灘(Long Beach),有一系列的腳踏車慶典活動。

現年二十八歲的2010年長堤選美皇后克麗斯提(Christy Van Der Wusethuizen, Mrs. Long Beach 2010),談到了長堤市的與眾不同之處。

2010長堤選美皇后 克麗斯提:「長堤市的特色在於它很適合騎自行車,你會看到這許多人在騎,很符合今天單車遊行的主題。」

克麗斯提也談及,今天的活動主要是由社區熱心人士賈斯丁‧羅德(Justin Ruds)籌劃,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了。

上午十點,形形色色以美國國慶為主題,用紅白藍三色裝飾的大小自行車,沿著指定的兩英哩路線遊行,主辦單位從中選出十位優勝,每位獲得獎金十美元。這快樂的Navarette一家,就有兩位小朋友獲獎。

現場停放有四十多台附有安全帽的自行車,這些車子其實是小朋友愛國詩詞創作比賽的獎品。

近中午十一點半,身著各式各樣象徵美國精神服裝的小朋友輪流上台,進行國慶服裝比賽。其中有三位小朋友勝出;優勝的艾力克斯(Alex Witz)穿著自己畫的「美國最棒」(USA Rocks)上衣,和好朋布蘭特(Brent)和克里斯(Chris)今天玩得很開心。

現場人人笑容可掬,放眼望去,其實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孩子,並沒有向大會報名,只當今天是一個全家出遊的假日。

小長堤小姐Olivia(Little Miss Long Beach),曾在中國昆明住了六年,開心的以中文跟觀眾問好。2010小長堤小姐(Olivia Boyce, Little Miss Long Beach 2010):「大家好,我是柏蘭。」

主辦單位今天在現場提供香甜紅艷的西瓜,供民眾品嚐。其中有數十對親子,決定參加吐西瓜子比賽。優勝的隊伍可獲得現金十元及自行車一輛。

今天壓軸的活動,是抽獎送出各單位贊助的禮品,獎品從健身中心會員到電影光碟都有。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