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美獨立日 華埠BBQ同樂日吸引民眾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紐約洪門致公堂等社團和50多個商戶,今天(7月5日)在紐約華埠哥倫布公園舉行「第二屆歡度國慶和選民教育大型燒烤同樂日」活動,許多民眾在門口大排長龍,熱鬧非常,請看報導。

本次活動主辦方與商戶,除了為社區民眾提供了免費燒烤食品,有香腸、魚串、火腿和消夏的西瓜、冰激凌等美食,還有文藝節目,選民教育,及商家的免費諮詢服務等。

吳先生表示這個活動他的兩個孩子都非常喜歡,又有吃的又有玩的。

吳先生:“他們玩的很開心,周圍跑來跑去的去玩。”

八十多歲的周媽媽在這裡感覺很高興,周媽媽:“我老年人到這裡來,覺得社區的發展,對於國家,對自己都很有益,尤其是中國人大家在一起見面都很高興,我覺得很快樂一天。”

紐約開元公司的傑森表示,參加社區同慶美國獨立日活動感覺很好,:“尤其我們的按摩器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的歡迎,我們現在社區舉辦這樣一個聯誼活動,回饋社區的民眾,我希望這樣的活動多多舉辦,我們一定多多支持。”

華埠援救隊隊長楊大衛:“有這麼多社區的民眾都來參加,所以我們援救隊也來參加。”

活動中,許多政要民選官員也前來參加、支持。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中國人在美國,但大部分是美國的中國人,所以我們應該慶祝美國的國慶,我們要表示,看看我們中國人也是跟他們一樣愛我們的美國的,今天很好的機會,還有很多團體參加,很多民選代表來看到我們華人的力量,希望以後我們華人多多參加這樣的活動。”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BBQ燒烤是特別慶祝美國獨立日,另一個也是發動多些華人做選民登記,因為我們華人在美國,一定要參與,一定要投票,才能表現我們投票的力量,為我們的社區可以爭取更多的福利、權益。”

本次同樂日活動吸引了4000多人參加,選民如何使用投票機,也令感興趣的民眾嚐試一把,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免費的燒烤美食。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