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關於電視相親那點事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禁言博客

關於電視相親那點事

如果你現在還認為《非誠勿擾》只是馮小剛電影的名字,那你就徹底out了。這部賀歲片如今已被一檔同名的婚戀交友節目蓋過了風頭。這檔由江蘇衛視打造的大型相親節目,把爭議、欲望、隱私等元素調和在一起,使沉寂多年的相親類節目“捲土重來”。

《非誠勿擾》節目中嘉賓的觀點常常驚世駭俗,語不驚人死不休。一會兒這裏出來個拜金女,那裏出來個露金男,以拜金、露富為賣點吸引大家來看。整檔節目把拜金女、富二代、外貌協會、全職主婦等有些刺激的字眼燴成了一鍋。觀眾是一邊看一邊罵,又忍不住一邊罵還一邊看。

網路作家五月散人認為這類折磨人型的電視節目能走紅,其背後所隱含的社會意義引人深思。媒體人封新城說:“可能《非誠勿擾》恰恰最誠實地表達了這個時代人們內心的混亂。”

廉政公園

前不久,去年下半年的一則消息又被網友翻了出來。說的是北海市市政府準備建一個公園,將分三年建成。建個公園不稀奇,但是這個公園的名字很新穎,叫作廉政公園。市委常委、紀委書記林廣成強調,進一步加強廉政文化教育的具體措施,也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要按照“高標準、上檔次、有特色、很實用、功能全”的要求切實加快廉政公園建設。

有網友評論這廉政公園的名字讓人啼笑皆非也就罷了,關鍵是政府在公務員社區附近修廉政公園,動機令人懷疑。另有網友表示理解,說公務員社區住著這麼多官員,在附近不建個公園讓他們散散步、遛遛狗,講得過去嗎?還應該在公園社區附近加建一個“廉政按摩專業園”!必須按“高標準、上檔次、有特色、很實用、功能全”的要求切實加快該園建設。

網路白皮書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了《網路白皮書》。有網友感歎說,現在才知道我竟然不是公民。

四川作家冉雲飛評論說,一看其所謂白皮書,真可謂懶婆娘的裹腳又長又臭,沒有絲毫的新意,完全是老調重彈。 一個GFW(GREAT FIRE WALL)(中文是防火長城系統)在世界上最發達的政府,卻說自己的互聯網非常自由,這樣的無恥要多麼厚的心牆才能築成?偉光正撒謊的癖好一點都沒變,只是手段和方式陳腐不堪,沒有絲毫改進,真為它難過。

承受力成了社會的安全帶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CPI上漲2.8%,創出新高。專家稱:經濟形勢很好,只影響了低收入層,可以承受。

一篇“今日新聞說承受”的博文評論說,我們新中國的形勢從來都是很好的,想當年餓死人都很好,因此,現在吃不起菜就可以算更好了,所以專家說“可以承受”。更何況,受影響的還只是無足掛齒的低收入層。

不過,專家的話令人不由得想起三十年前的一句歌詞:“甚麼籐兒結甚麼瓜,甚麼階級說甚麼話。”專家所處的階級,顯然不在我們中國絕大多數的中低收入層中,他們只是少數權貴階級的附庸而已。這也是當今的中國特色:沒有知識精英,只有附庸幫閒。

到了這步田地,我們老百姓的承受力就成了這個社會的安全帶,為此,政府與專家合唱增強我們承受力的催眠曲。

社會

作家慕容雪村有個段子,對一些相同內容的名詞在新舊社會的不同叫法進行了比較:如“舊社會叫失業,新社會叫下崗﹔舊社會叫罷工,新社會叫停工﹔舊社會叫苛捐雜稅,新社會叫納稅光榮﹔舊社會叫遊行示威,新社會叫聚眾鬧事﹔舊社會叫反動文人,新社會叫專家教授﹔舊社會叫民不聊生,新社會叫情緒穩定﹔舊社會叫當牛做馬,新社會叫當家作主﹔舊社會叫作威作福,新社會叫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