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50多年首次在聯大演講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星期二(7月5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聯合國大會發言,盛讚聯合國50多年來取得的成績,並表示世界正面臨挑戰,各方必須共同努力,真正像聯合國一樣去應對。

今年84歲的女王穿著花衣裙、帶著花帽子,非常優雅的接受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大主席圖裡基等人的迎接。

時隔50多年,再次回到聯大,女王的演講,讓聯大會議室座無虛席。

女王開篇介紹了自己上一次來聯大是在1957年,她說:“聯合國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聯合國只有3個海外機構;現在已經僱佣了12萬人,擁有26個特派團。”

女王稱讚聯合國,在全球幫助減少衝突,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致力於解決世界上許多地區的紛爭,堅定的與貧困的影響做鬥爭。

展望未來,女王說,世界正面臨新挑戰,特別是恐怖主義和氣候變化。“明天,我們必須所有各方共同努力,成為真正的聯合國。”

之後,女王前往9•11恐怖襲擊的遺址,敬獻了花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