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與加拿大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同澳大利亞、新西蘭一樣,加拿大也是目前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國家元首的16個英聯邦國家之一。那麼英國女王和加拿大人的生活有甚麼聯繫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在加拿大,新公民入籍要宣誓效忠英國女王,人們使用的鈔票上面也印有女王的肖像。警察、法院、軍隊、議會,這些機構更是處處少不了女王的身影。作為加拿大君主,伊莉莎白二世同時擁有“加拿大女王”的稱謂,她的地位受到加拿大憲法保護。當然,女王也承擔保護憲法執行的責任。而這個責任在加拿大是通過總督和省督來執行的。

儘管上個月有民意調查顯示,2/3的加拿大人希望結束英國王室對加拿大社會的作用,不過那主要是在法語區魁北克省。在其他地區,君主立憲制仍然受到加拿人擁護。

多倫多市民 赫洛賓:“加拿大是一個偉大的國家,而我認為這是因為君主制,以及由此形成的民主制度。”

多倫多市民 費羅:“人們有不同的看法,但我喜歡女王是我們的像徵。”

研究君主制的專家也認為,加拿大人還沒有準備好 為轉變政體來一場憲法大討論。而有人預測,這不會是伊莉莎白二世最後一次訪問加拿大,因為2012年是女王即位60年紀念。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