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藍捐助3人都落選

今年1月9日,包括桃園等3個選區進行立委補選,民進黨取得勝利,而根據監察院的最新公告,民進黨這3個選區的候選人,政治獻金少於對手陣營,黨中央也沒補助。

監察院公告今年1月9日3席立委補選,候選人政治獻金的收支結算表,藍綠陣營比一比,桃園縣第一選區,民進黨的郭榮宗有7百多萬的政治獻金,對手國民黨的陳麗玲,政治獻金比郭榮宗多了快1倍,其中有6百萬還是來自國民黨的補助。

台中縣第三選區,民進黨的簡肇棟政治獻金632萬,對手國民黨的余文欽同樣比簡肇棟多了快1倍,有1千多萬,其中近半數5百萬也是來自國民黨的補助。

至於台東縣,民進黨的賴坤成,有960萬的政治獻金,對手國民黨的鄺麗貞政治獻金1千多萬,兩人雖然差距不大,但是鄺麗貞的政治獻金,竟然有7百萬是來自國民黨的補助。

民進黨立委 簡肇棟:

「選舉如火如荼在進行的時候,我們向蔡主席哭窮,可是主席居然哭窮的比我們厲害,我舉個例,我們剪彩的綵帶都是用剪完再回收,用針車把它車起來,所以彩帶越來越短,可是還是可以用,整個大環境,所有的民眾對馬英九執政,有很高的不認同感,所以其實經費多寡,也不是絕對的因素。」

沒有政黨補助,卻能在補選拿下全壘打的三位民進黨立委,認為國民黨花了大錢後卻全軍覆沒,反映民心所向,國民黨立委怎麼看?

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

「這怎麼辦呢,這樣沒有錢也能打勝仗,我們加油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