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7.7倫敦地鐵爆炸案五週年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7月7日,是倫敦地鐵爆炸案五週年紀念日。這起被英國政府確認為恐怖主義襲擊的事件,當年造成52人死亡。今天,死難者的親屬在倫敦不同的幾個地點,悼念死去的親人。

7日中午,在市中心的海德公園,一些爆炸案的倖存者和死難者的家屬們在現場發表了簡短講話。他們都表示雖然內心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但是他們之間與來自各方的支持使他們走了過來。

死難者卡瑞∙泰勒(Carrie Taylor )的母親俊∙泰勒(June Taylor)說:“事發時,我們覺得非常孤獨。但是在後來的幾個月中,52個(受難者的)家庭變成了一個大家庭。當時和現在我們都從這52個家庭那裏獲得了力量。”

爆炸案中埃斯特∙海曼(Esther Hyman)失去了她的妹妹米瑞安姆∙海曼(Miriam Hyman)。她說,“我覺得好像不是過去了5年。在紀念我妹妹的過程中,我們取得了很多的成就,這幫助了我們走過來。” 海曼家族的成就之一是在兩年前成立了“紀念米瑞安姆∙海曼基金會”,到目前為止幫助近2萬名印度的兒童。

2005年7月7日早上,正值交通頂峰,倫敦至少7個地鐵站及巴士站發生連環爆炸,造成52人死亡,傷者過百人。爆炸在倫敦獲得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不足一日發生,兩個星期後的7月21日,倫敦3個地鐵站也受到襲擊。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唐英 羅元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