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裝節開幕 展現東方之美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第17屆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正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一大特色是吸引了數十名印尼設計師參展,展現華美的東方設計作品。

作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時裝盛會之一,為期4天的香港時裝節吸引了21個國家及地區近1,300家參展商參展。展覽共分四大展區,包括中國內地、印度、澳門及台灣,展出的衣服,配飾應有盡有。

本次展覽薈萃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時裝設計師的最新作品,當中有40名是來自印尼的設計師。

除了傳統印尼服飾外,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首次參展,以“她的故事”為題,展示傳統中國刺繡工藝手工製作的精美禮服和配飾等,以紀念已故的祖母。

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為甚麼要用繡花,因為我奶奶是以前從中國去到印尼……我外婆還沒有死之前她教過我們做刺花的東西,然後我做這個系列就獻給她。

著名印尼裔香港設計師IKA在開幕當天舉行名為“時光之潮”的獨家時裝表演,模特兒身穿類似美人魚的設計,表現海洋的美麗,提醒人們重視保護生態。

香港印尼裔設計師IKA:我想提醒人們重視環境,我們不應該(破壞它),因為海洋會死去,那些魚兒和美麗的石頭將死去,顏色會變得很黑。

展覽將到週四結束,期間還會有多場時裝表演和時裝趨勢研討會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