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日發生爆炸事件 逾百死傷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巴格達儘管加強維安戒備,一連串的爆炸案造成四名什葉派信徒死亡,29人受傷。

伊拉克巴格達儘管加強維安戒備,星期四(7月8日)上午又發生了一連串爆炸案,造成4名什葉派穆斯林死亡,29人受傷。而此前一天的連串自殺爆炸攻擊事件,造成了4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星期四,為了保護在當天出席一個穆斯林節日的數千教徒,伊拉克當局加強了保安,在教徒可能經過的主要道路上部屬了20萬警力和士兵,但仍發生了爆炸攻擊事件。

據消息來源稱,星期四的第一波攻擊是南巴格達附近的汽車炸彈爆炸,造成一名什葉派朝聖者死亡,10人受傷。爆炸還波及到了附近的車輛和店舖。

當地居民賈柏(Atheer Jabbar)說:“我們家旁邊有一輛車爆炸了。因為這個區域有大批警力部屬,警力被配置在這裡,對爆炸裝置展開搜索,他們也在那裏設立了一個檢查哨,所以車子不能開過去。因此他(炸彈客)把車停在這裡然後就走了。幾分鐘以後,車子就爆炸了。”

第二波爆炸是在巴格達東邊的拉斯塔彌亞(Rustumiya)發生的,造成一輛滿載什葉派信徒的巴士受損,三人死亡,至少19人受傷。

此前一天,在巴格達就發生了連串鎖定什葉派穆斯林信徒的自殺炸彈和汽車炸彈攻擊,造成了4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當一群什葉派教徒在路過主要是遜尼派穆斯林居住的阿宰米耶區,向卡齊姆清真寺走去時,遭到一名自殺式炸彈攻擊者的襲擊。

警方表示,巴格達其他地區也發生了多起炸彈攻擊。

由於伊拉克三月大選沒有產生合法當選者,加上美軍八月就要結束戰鬥任務,在這段政治真空期,伊拉克警力對宗教儀式的維安行動是一場關鍵的考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