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產商涉豪宅造假 立法會促調查

香港恒基地產旗下豪宅天匯去年10月創出7萬多港元的全球最高成交呎價,其中被發現取消成交,懷疑樓價造假。立法會對事件展開研訊,議員質疑地產商藉虛假交易托高樓價,敦促港府進行調查。

地政總署向香港立法會提交恒基地產就天匯交易回覆的七封信副本,交代了20個撻訂即落了訂但未有成交的單位售價。當局質疑地產商只沒收5%樓價的訂金,並無沒收所有訂金及追討損失,認為做法不尋常。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鄭汝樺:「我們堅信私人市場的買賣一定要公平透明,絕對不允許虛假交易和發放混亂資料這些行為,有關的執法機構包括警方一定切實跟進調查事件。」

李永達議員質疑恒地和撻訂買家有密切關係,要求立法會在本月14日傳召恒地解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永達「做這些所謂的協議,恒基創了先例,這?大的生意,延遲成交用了口頭協議。」

梁家傑議員也質疑港府為何遲遲不公開文件。

梁國雄議員表示,恒地當日公布天價交易,導致樓市和股價上升,反映恒地誤導市場,而這類現象過往都經常發生。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縱容炒樓,有人想一本萬利也好或以投資的角度去炒樓,地產商沒有虧損,這個才是問題的核心。」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邀請恒地出席下周一就天匯事件召開的特別會議,但恒地發言人表示先詢問律師的意見,暫時未決定會否出席。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