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與美達成銀行數據共享協議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歐洲議會委員會星期四(7月8日)與美國達成公民銀行數據共享協議,這個協議將有助於反恐怖主義調查,協議將從8月1日開始正式生效。

歐洲議會經過投票正式批准了該協議。歐盟內部事務專員塞西莉亞•馬姆斯特羅姆說:“我們達成了新的協議,今天上午,絕大部分議員投票支持了這個協議,這個協議在打擊恐怖主義中將是一個有力的工具,這週,我們還在緬懷五年前恐怖份子襲擊倫敦的受難者。”

根據這項協議,美國調查員將有權獲取“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收集的銀行轉賬信息,這是追蹤犯罪嫌疑人的重要工具。不過,歐洲SWIFT服務器掌握的數據要轉移至美國方面,將會由歐洲官員進行監控,如果歐洲官員認為不合適,將有權阻止轉移。

過去幾週中,美國與歐盟就提高保護隱私的力度問題進行談判。最終,歐盟贏得了美國方面在銀行數據的轉移方式及使用方式等方面的讓步,緩解了人們對歐洲保護公民隱私力度不夠的擔憂。

這項協議將從8月1日開始正式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