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15週年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15年前的7月11日,發生在波黑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被國際法庭認定為種族滅絕,那一天有8千穆族人遭到塞族武裝秘密屠殺,當時受害者的屍體現在還在鑒別當中,星期五(7月9日)又有775具最新被鑒別出的屍體得到安葬。

7月9日有上千人為這775名大屠殺受難者送行,他們的屍體要被運送到珀特卡瑞村舉行集體葬禮。

受難者家屬伊澤塔說:「我失去了三個兄弟、丈夫和一切,我的一個兄弟的屍體三年前找到了,我也埋葬了我的另一個兄弟,但我丈夫的屍體現在還沒有找到。」

這次被鑒別出的屍體中還有一位非穆斯林受害者,魯道夫‧赫仁,他是波斯尼亞克羅地亞人。

每年都有數百具的屍體通過DNA被鑒別出來,但還有很多屍體等待鑒別。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造成大約8000名當地男子死亡,至今已經鑒別出了3647名受害者。

每年一到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紀念日,對倖存者和受害者的親屬來說都是一個痛楚的日子,大屠殺的記憶直到現在仍然是揮不去的夢魘。

大屠殺倖存者達吉克說:「有的時候,我從電視上看到大屠殺場景,我馬上換臺,我覺得我的汗毛都豎了起來,我無法入睡,這讓我想起我經歷過的一切,我經過了恐懼和驚恐,我開始想我怎麼可能活了下來。」

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是發生在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斯雷佈雷尼察的一場大屠殺,由拉特科‧姆拉季奇(Ratko Mladić)帶領下的塞族共和國軍隊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執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發生在歐洲的最嚴重的一次屠殺行為。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將這次屠殺定性為種族滅絕,其後國際法庭也確認為種族滅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