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衛生局維護民眾健康抽驗泳池水質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10

抽驗水質酸鹼值、餘氯及微生物檢驗

炎炎夏日酷暑逼人,到游泳池游泳是許多民眾最佳消暑選擇﹔為了民眾的健康,台灣桃園縣衛生局在暑假期間不定期全面抽驗縣內46家游泳池,加強衛生管理工作。

這幾天天氣實在太熱了,許多民眾看到游泳池就忍不住跳下去,開心得不得了。

天氣熱,游泳池湧入大量的戲水民眾,桃園縣衛生局針對縣內游泳池,抽驗水質酸鹼值、餘氯及微生物檢驗,把關衛生品質。

桃園縣衛生局局長 劉宜廉:

「目前這樣的資料,我們會投入我們衛生局的網站,那麼我們未來也會規劃,讓民眾可以清楚的了解,這家的業者是不是真的很清楚的,經過我們衛生局檢驗和認證,這是提供我們整個桃園縣民知的權利。」

衛生局表示,其中6月抽驗不合格水質的游泳池兩家,如複驗仍不合格,將依規定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

桃園縣衛生局局長 劉宜廉:

「呼籲民眾要去哪個游泳池去遊玩的時候,也可以先到我們衛生局的網站去做一個查詢。」

雖然玩水清涼但也要提醒您,避免前往無衛生管理人員、無救生員及無公告標示等衛生安全措施不完善的場地消費,如果患有皮膚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者,也暫時不要入池,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安全 。

新唐人亞太臺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