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剖析民主黨遭中共統戰禍害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近日香港民主黨配合中共與港府,令2012年政改方案得以通過,引起軒然大波。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剖析中共統戰民主黨的伎倆,以及民主黨被統戰的禍害。

七一大遊行,民主黨遭市民全程圍攻。近日他們公布和中共談判細節,試圖挽回民意,但無濟於事,下一步又面臨黨內退黨風波,和民主黨關係密切的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指出,民主黨錯在只重政治現實,不重政治原則。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你不堅持自己的黨綱,你三個要求,最後吃了頭盆就夠了。”

程翔指出,民主黨和中共談判的結果,正好是為中共阻礙香港普選提供藉口。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中央至今不承諾取消功能組別,反而不斷找藉口,找理由,民主黨的方案,就剛好提供了一個例證,證明功能組別和普選沒有矛盾呀。”

另一可怕之處,就是民主黨被中共統戰,從民主黨和中聯辦會面的照片登出,程翔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他指出,中共統戰的可怕之處,在於它針對人性弱點而來。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大家都會聽到一個術語叫人民大會堂綜合症狀,這是我發明的,是80年代,我在北京親自看到一些政治人物,入了大會堂之後,出來變了樣子。”

對於民主黨指批評者是反共情緒,程翔指出,反共是香港人的共識,這也是中共暴政所致。他對民主黨忘本感到痛心。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我請問一聲,民主黨在過去20年來,是不是憑着市民對於共產黨的批判而成長的呢?”

程翔強調,香港的重要性在於推動中國大陸民主化,呼籲港人團結抗共。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