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不滿增稅 執政黨失利主因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日本參議院大選過後,執政的民主黨失去參議院過半數席位優勢,連帶使首相菅直人成為弱勢政府,一般分析由於菅直人在選舉前突發的加稅言論,以及事後對增稅說明不清,使民意急速轉向,讓我們來聽聽日本民眾的想法。

日本首相菅直人選前缺乏清楚說明的“消費稅上調至10%”的發言,讓民眾產生疑慮,造成選情急轉直下。

六十歲商務女士 池谷美智子(Michiko Ikenoya):「還是錢的問題,政治上的,還有沖繩的問題,眾所周知的,這是必然的(結果)。」

五十一歲家庭主婦 野田優子(Yuko Noda):「就跟每個人一樣,我覺得菅直人對消費稅的說法影響了這次選舉,然而,我依然支持民主黨,因此我非常希望他們能用長遠的眼光來對待、更加努力。」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在選前所做的民調顯示,民主黨菅直人內閣的支援率由六月初的78%降低到45%,急跌21.4個百分點,一般分析這和菅直人“消費稅上調至10%”的發言,在選舉期間成為在野黨攻擊的箭靶有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