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新一輪強降雨 50死15失蹤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中國大陸南方地區持續遭遇大規模、大範圍的強降雨威脅,重慶、貴州、湖北、湖南、安徽等地都出現嚴重的洪水災情。目前最新一波強降雨已造成至少50人喪生,15人失蹤。氣象局在星期一繼續發佈暴雨橙色預警。

在災情嚴重的重慶,許多地方水淹超過1米,洪水十分湍急,居民不敢待在屋內,紛紛出逃。一名男子來不及逃生,爬到屋頂等待救援。對面屋頂的年輕村民將繩索拋給他,半個小時之後,驚險的將男子營救到安全的地方。

安徽省安慶市、桐城市、岳西縣發生已多處潰堤,導致數十萬民眾受災。尤其桐城市連日來遭受史上罕見的特大暴雨襲擊,週日上午10點,桐城市大沙河河段發生多處潰堤,導致8萬民眾緊急撤離。

持續暴雨嚴重侵襲長江沿線10個省市,三峽水庫水位也有所上升。今年長江入汛以來的首次洪峰在週日凌晨到達三峽大壩。鄱陽湖湖區及昌江、樂安河也都出現了超警戒洪水。

根據當局統計,今年夏天中國南方因洪災死亡的人數已超過4百人,將近1千5百萬長江沿岸居民受到洪澇侵襲。此外,洪災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了10億美元,破壞80萬公頃的農田,並摧毀了2萬棟房屋。最新天氣預測,未來三天,長江中下游地區仍是強降雨天氣,提醒民眾多加防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