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諾FBI協助烏干達調查爆炸襲擊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美國星期一嚴厲譴責當天發生在烏干達的爆炸襲擊,並承諾美國聯邦調查局將協助烏干達調查這兩次襲擊事件。兩次襲擊至少造成74人死亡,還有70人受傷,其中包括美國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說:“美國譴責發生在坎帕拉的襲擊事件。襲擊造成這麼多的傷亡。我們哀悼這次怯懦的犯罪的受害者們,並為他們祈禱。”

白宮當天也表示,FBI將協助烏干達調查這些爆炸襲擊。

由於在案發現場發現了一名索馬里自殺爆炸襲擊者嫌犯的頭顱,外界懷疑與基地組織關係密切的索馬里“青年黨”(al Shabaab)可能是爆炸案元兇。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對記者說,顯然這是一個已經對烏干達人民和政府構成威脅的組織所為。

索馬里極端組織青年黨,後來承認策劃了烏干達的爆炸事件,並稱這兩起連環攻擊已經醞釀很久,是為了報復烏干達政府加入聯合國維和部隊支持索馬里政府。這是青年黨第一次在索馬里境外發動大型恐怖攻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