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股權變動 港議員質疑續牌承諾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完成二家免費電視臺中期檢討報告,星期一(7月12日)在立法會提出建議,有議員關注亞洲電視股權變動,質疑它是否有能力兌現投資承諾﹔也有議員批評當局沒有監管無線電視長期壟斷的局面。

廣管局委員黃冠文表示,中期檢討報告中建議要求亞視在12月底前證明它有能力遵守投資計劃,並解釋用何種方法實行,如有任何變化,會再向立法會交代。

李永達議員質問,亞視在04至09年的牌照期內有否按照承諾投資29億元。他擔心亞視近期接連有股權變動,懷疑當局要求亞視在2010至2015年再投資23億元,是否可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現在股權變動和訴訟,我不知道那些錢有否放入亞視的營運當中,當中有沒有錢我們也不知,……一年二年做不到這些要求後,勉為其難續牌,那些續牌的條件就變成完全沒有懲罰或壓力給它。」

另外有議員指出,當局長期忽略無線電視臺壟斷部分節目的行為,要求在續牌時改善。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一直都被人投訴壟斷娛樂圈,那些歌星明星的服務,不僅這樣甚至會做出一些報復性的行為,務求將另一個電視臺亞視趕盡殺絕。其實在電訊條例中已經有公平競爭的條文,在發牌制度中可以要求其停止壟斷的行為。」

廣管局表示接獲一宗涉及對無綫電視違反公平競爭的投訴,正進行調查,但強調與中期檢討分開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