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首腦會談 關注安全與海地重建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星期一(7月12號),正值海地強震半年紀念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和來訪的多米尼加共和國總統費爾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共同探討了關於海地重建、多米尼加因毒品販賣引發的安全等多個議題。

奧巴馬稱讚多米尼加和費爾南德斯在海地強震的救援和重建中,所起到的重要做用。“這不僅造福於海地人民,也給整個地區帶來了好處。”

奧巴馬說,兩位總統就多米尼加的毒品販賣和由此引起的暴力問題進行了磋商,他說已經看到兩國通過加勒比盆地安全倡議取得的成績,但仍需要更加努力。

費爾南德斯重述了奧巴馬的話,並希望有更多的加勒比國家、墨西哥和中美洲國家加入這一倡議。

同天,聯合國特使、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抵達海地首都太子港,和海地總統普雷瓦爾一共出席了紀念強震發生半年的活動。他們表示,儘管重建工作比預期要快,但是仍有幾百萬海地人缺少基本的生活條件,重建工作必須做得更好。

今年1月12日發生的強震,幾乎完全摧毀了整個太子港,造成30萬人死亡,150萬人無家可歸。地震後,140個國家共承諾向海地援助50億美元,不過目前仍有部分援助款沒有到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