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道真縣遭特大暴雨損失嚴重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貴州省遵義市道真縣最近連日遭到暴雨襲擊,全縣14個鄉鎮降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最高的地方還達到209毫米,暴雨導致道路嚴重損壞,有12個鄉鎮因此交通中斷,加上莊稼受災嚴重,災區民眾相當擔心物價會上漲。

連日暴雨使得貴州道真縣大部分農田被淹,目前許多地區洪水已退,但是農作物受損難以回覆,暴雨還造成12個鄉鎮公路垮塌,縣城城區嚴重積水,積水深度超過2米,玉溪河超過警戒水位1.8米,河水還漫過一些橋面。道真縣政府劉姓工作人員,12號向記者介紹說,這是近幾十年來當地所遭遇的最大洪災。

道真縣政府劉先生:「1976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洪災特大暴雨,縣城進水,縣城街道都浸水,橋樑、公路、莊稼損失不少。」

道真縣一位周姓居民說,她從來沒遇過或聽說過這麼大的雨,目前她最擔心的是物價上漲的問題。

道真縣周姓居民:「交通繼續像這樣下去的話,肯定(生活)就有困難了,物價會上漲。大米啊、甚麼的都會漲價。」

據官方發佈截至11號的統計,道真全縣受災人口超過15萬,失蹤1人,受傷32人,農作物受災1萬5千多公頃,倒塌房屋156間,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3億元。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