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射成功一箭五星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星期一(7月12號),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在南部安得拉邦的薩迪甚•達萬航天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SHAR),成功發射一枚攜帶5顆衛星的極地衛星運載火箭。

PSLV-C15運載火箭,重230噸,長44.4米,使用4級固體液體混合推進劑。這次運送的5枚衛星分別是:印度的遙感測繪衛星Cartosat-2B,阿爾及利亞的阿爾薩(Alsat)衛星,分別來自加拿大和瑞士的兩枚納米衛星(nano-satellites),和35名印度學生研製的皮衛星(pico)。

衛星發射成功,印度科技部長查萬(Prithviraj Chavan)高興的說:“我恭喜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成功發射運載火箭,以及Cartosat-2B衛星。”

他介紹,Cartosat-2B衛星將幫助印度進行城市規劃,發展基礎設施建設。

這次是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在4月發射國產低溫發動機驅動的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失敗後的首次任務。該組織主席拉達克里希南(K. Radhakrishnan)介紹,隨後還將發射兩次衛星。

2008年4月,印度曾成功發射一箭十星。同年,還成功把第一艘無人飛船發向月球,不過這個項目10個月後被放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