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隊慶祝遊行 萬人空巷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星期一,首次奪得世界杯冠軍的西班牙足球隊在馬德里舉行了盛大的慶祝遊行活動。

西班牙足球隊全體隊員登上大巴士,從首相官邸蒙克洛亞宮出發,前往馬德里的街道和數十萬名西班牙球迷一起慶祝。

大巴士在警車的開道下緩緩前行,車身上寫著“我們是冠軍”、“我們征服了世界”,瘋狂的球迷們不顧攝氏40度的高溫,把大巴士圍得水泄不通,幾乎有3個小時大巴士根本就無法動彈。當大巴士駛入馬德里市區時,整個西班牙都隨之沸騰。空氣被火紅的球衣顏色所點燃,數萬人歡呼雀躍,揮舞著西班牙的紅黃國旗,唱著歡快的歌曲,向大巴士上的球員歡呼。而球員們則在車上顯得非常興奮,他們高舉著大力神金杯,揮舞著鬥牛士的旗幟,奮力揮動著並歡呼著“西班牙,西班牙”。

西班牙空軍舉行了飛機特技表演為慶祝遊行助興。

西班牙足球隊隊長卡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說,“我們實現了兒時的夢想。我很榮幸能夠成為這個球隊的一員,並為隊友們感到驕傲。”

西班牙足球隊教練迪保斯基(VICENTE DEL BOSQUE)對球迷們表示感謝,他說,“謝謝你們在南非世界盃期間對我們的支持。我認為你們也是世界冠軍。”

除了馬德里市民,全國各地趕來的球迷從哥倫布廣場向豐收女神廣場遊行,形成了一條壯觀的紅色人流。整個慶祝活動一直持續到夜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