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入夏暴雨不斷 死亡人數攀升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7月13號凌晨4點,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小河鎮突然山洪爆發,至目前為止,已造成6人死亡,52人受傷,42失蹤。這是過去一星期以來,華南最新一波強降雨所造成的最新災情。根據當局最新統計,今年夏天以來,因暴雨導致的洪災已造成至少483人喪生,255人失蹤。

新一輪強降雨過程在華南各地引發洪水氾濫,山體滑坡意外。

13號清晨4點,雲南省突然發生的山洪爆發,讓當地居民走避不及,至今已造成6人死亡,52人受傷,還有42人失蹤。 受災現場滿目瘡痍。

同一天凌晨1點40分,四川甘孜州九龍縣煙袋鄉,也因為局部暴雨發生了泥石流災害,截至下午3點,失蹤人員遺體已全部找到,共有8人遇難。

連續暴雨造成河流水位大漲,一些水庫面臨漫壩危險。

在青海省主要的大型水庫出現了泄漏的緊急現象,隨時面臨崩潰,溫泉水庫最高儲水量7千萬立方米的水,但目前水量已超過2億3千萬立方米,是超過安全負荷量3倍,如果水庫崩潰,附近的城市格爾木將被淹沒,威脅20萬居民的生命。工人在水庫周邊緊急開挖和修建幾條渠道,希望能即時疏導洪水。

根據中國民政部統計,截至12日下午,長江沿線所出現的暴雨氣候,已造成湖南、重慶、四川、安徽、青海等10個省市的1830萬人受災。銷毀了80萬公頃農田和2萬座房屋,直接經濟損失106億人民幣。

氣象預測,大雨將繼續在未來兩天侵襲中國中部和東部的水災地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