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16字箴言 吳伯雄稱馬主席

馬總統托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到北京傳話,而對所謂的16字箴言,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似乎沒有反應,就連兩岸簽了ECFA之後,台灣有沒有可能跟各國簽訂FTA來爭取國際空間,吳伯雄也只是一臉尷尬的說,有些事情不必講太清楚。

吳胡會上,吳伯雄沒有忘記馬總統的交代。

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

「馬主席也在我們行前,對我們做懇切的交代,他也一方面表示要我代表他,對胡總書記真誠的問候,他個人對今後兩岸和平發展的願景,充滿了信心。」

儘管馬總統變成了馬主席,但吳伯雄還是把正視現實,累積互信,求同存異,續創雙贏帶到。鏡頭前胡錦濤沒回應,但閉門的會面總該有所表示。

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

「我有傳達,完全忠實的表達了。」

吳伯雄欲言又止的還不只這個話題。

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

「(那增加台灣國際空間這一塊嗎),哈哈哈,我想這個有些事情,不必在這個時候講得太清楚,但是(中共國台辦)王毅主任,過去所說的,在良性互動,增進互信的情況下,合情合理,務實來解決這個問題。」

國共兩黨究竟如何累積互信,求同存異?未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還必須接受台灣民主政治最基本的審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