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抨港府無力改善政制民生問題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出席本屆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答問會,多位泛民主派議員不滿港府未能向北京當局爭取落實雙普選,在民生方面也不肯立法監管買賣樓宇,保障市民權益。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政改方案獲得通過後,新一份施政報告會以民生及經濟為重點,尤其是老人福利和房屋問題。但會上仍有多位議員質問他何時落實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涂謹申:“現在剩餘的二年裏,是盡力爭取中央授權,開展10年的立法,爭取17、20的雙普選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這個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你有責任去捍衛的,特首我想問你,你覺不覺得這件事,這件政改風雲你所擔任的角色,真的好像何俊仁所講的毫無著力之處?”

其後黃毓民和陳偉業議員大聲要求特首回應,結果遭主席曾鈺成驅逐離開議事廳。

針對近期天匯豪宅撻訂事件地產商涉嫌造市,多位議員不滿當局遲遲不肯立法監管買賣樓宇,保障市民權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就算現在去街市買菜給人騙斤兩,騙人的人都要去抓去見官的。如果在股市,如果你在那裏做價托市是要坐牢的。為甚麼在買樓的時候做出虛假資料的陳述,特首仍然不肯去立法監管?

梁國雄議員不滿曾蔭權未清楚回答最低工資問題,衝到臺前丟擲紙張,被逐離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