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有望下週敲定軍演日程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星期三(7月14號),美國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在下週訪問首爾的時候,預計能夠批准一系列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以威懾朝鮮。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傑夫•莫雷爾說:“這是向朝鮮傳遞的威懾信息,也是向這個地區傳遞我們對地區穩定的承諾。”

今年3月,韓國天安艦在黃海海域被魚雷擊沉,導致46名士兵死亡。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朝鮮是罪魁禍首,但朝鮮並不承認。事發後,已經有多位美國官員出訪韓國。這次,國務卿希拉裏和國防部長蓋茨,計劃7月21日在首爾與韓國官員會談,並確認在黃海和日本海的美韓系列聯合軍事演習。

有傳言表示,美國一艘航空母艦會參加反潛艇演習,中國政府表示關注。不過,莫雷爾沒有就此評論,也沒有透露軍演的細節。

美國目前在韓國駐紮著2萬8千人的軍隊。朝鮮戰爭雖然在1953年結束,但技術上北朝鮮和韓國仍處於戰爭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