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電子汽車充電站投入使用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根據市政府的調查,紐約市2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來自交通工具。為了進一步改善紐約空氣質量,營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市政府將在全市範圍內推出電子汽車充電站系統,鼓勵電子汽車的使用。

出於環保和經濟的考量,很多大的汽車公司都在開發綠色能源汽車。其中,電力車是重點開發的對像。因此,電力車充電站的建設就成為推廣綠色能源汽車的一部分。

2010年美國能源部撥款3700萬美元致力於電力車充電站的建設,遍佈紐約、芝加哥等主要城市。 紐約市的第一個電力車充電站已在第九大道451號的停車場交付使用。到明年年初,全市五個轄區將陸續建成100多個電力車充電站,主要分佈在付費停車場和公園等公共地區。

電力車的運行成本約每英里2美分,低於汽油車每英里14美分的普通標準。充電的費用將由各充電站自己決定。收費也因人而異,大多數人按充電次數付費。

從2001年開始,紐約市近6000輛新型動力車交付使用。它們承擔公共交通和警察局以及環衛局的工作,是市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改善紐約市環境質量的步驟之一。市長彭博表示,人們對汽車的依賴不可避免,這將促使市政府制定更加完善的環保方案。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